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给肝脏排毒,吃这些养肝又护肝

2017/4/28 14:46

春季怎么养肝护肝?养肝护肝是一种常见的脏腑调理的方式。那么,春季怎么养肝护肝,养肝护肝吃什么好?一起和小编来看看春季怎么养肝护肝的方法介绍吧!

春季怎么养肝护肝

1、鸭血豆腐汤

鸭血一块,豆腐一块,适量的大蒜叶。

鸭血切成小方块备用。豆腐也切成小方块备用。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加入一点的食油开大火。水开后放入鸭血、豆腐继续煮沸。放入适量的盐、味精、胡椒粉及蒜叶末拌匀即可。

2、丝瓜护肝汤

丝瓜1根、猪肝100克、枸杞几粒、姜丝、生抽、豆粉、盐、鸡精/香油。

丝瓜刮皮洗净切长条、猪肝洗净切片,用豆粉、料酒、生抽、姜丝码味。热油锅里放姜丝炒哈加水,烧开放入丝瓜、猪肝,煮过4分钟(煮的过程中不能加锅盖,加了盖子,丝瓜会发黄)加枸杞、盐、鸡精和香油几滴即可。

3、香菇木耳蒸鸡

鸡腿1个,干香菇10克,干燥压缩木耳1/2块,姜丝10克,青葱1根,料酒1大勺,酱油1大勺,蚝油2大勺,细砂糖1茶匙,盐1茶匙,玉米淀粉2茶匙,清水4大勺。

木耳用冷水泡发、洗净(洗木耳的方法在这里),香菇泡发洗净。取一只干净的碗,放入料酒、酱油和蚝油,加入糖、盐,再加入淀粉和清水,搅拌均匀做为料汁待用。

鸡肉切丁,放入碗中,撒入姜丝。倒入调好的料汁,腌制15分钟,香菇、木耳切丝,撒在腌好的鸡肉上,放入蒸锅,水开后蒸15分钟即可。

4、韭菜炒豆干丝

豆干丝200公克,韭菜段150公克,辣椒丝少许,蒜末10公克,水少许,盐1/4小匙,鸡粉1/4小匙,酱油少许,香油少许。

将韭菜段分成韭菜白与韭菜绿,备用。热锅,倒入2大匙沙拉油,放入豆干丝炒至微干,再放入蒜末、韭菜白、辣椒丝炒香。锅中放入韭菜绿快速拌炒,再加入所有调味料与少许水拌炒至入味即可。

5、猪肝拌菠菜

猪肝100克,菠菜200克,海米5克,香菜1棵,精盐,味精,酱油,食醋,蒜泥,香油各适量。

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入沸水中煮透。海米用温水浸泡好。香菜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段。净菠菜择好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出,再放入凉水中冲凉,控净水。

8、溜肝尖

鲜猪肝,胡萝卜,圆葱,葱末,蒜末,色拉油,精盐,味精,湿淀粉,酱油,白糖,料酒,香油。

猪肝洗净,切成柳叶形薄片,纳碗,加精盐、味精、料酒、湿淀粉等拌匀上浆,胡萝卜、圆葱均切成菱形片。酱油、精盐、料酒、白糖、味精、湿淀粉等共纳一碗,对成芡汁。

将菠菜放入大碗内,上面放上猪肝片、香菜段、海米,再将精盐、味精、酱油、食醋、蒜泥、香油放在一碗内,对成调味汁,浇在菜上拌匀即成。

6、枸杞木耳炒山药

山药200克、荷兰豆50克、黑木耳3朵、枸杞10克、盐1茶勺、油20克。

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洗尽泥沙,剪去根部撕成小朵。荷兰豆撕去两边的筋洗净,枸杞泡发洗清。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浸入加入白醋的清水里防止氧化变黑。

炒锅烧热加油至7成热,放入山药和木耳翻炒,然后放入荷兰豆,加2大勺清水翻炒2分钟,最后加盐和枸杞炒匀即可。

7、黑椒猪肝

猪肝,胡萝卜,大葱,春笋,豆腐干,姜片,盐,鸡精,白胡椒粉,料酒,美极鲜酱油,生粉,黑胡椒酱。

所有食材清洗干净,猪肝切成薄片后,放入水中加几滴白醋泡15分钟后,用流动水反复清洗至没有血沫,调入生粉,盐,鸡精,料酒,白胡椒粉腌制10分钟,其它材料切片。

锅中放油烧热,放入腌好的猪肝滑炒至颜色一变即关火烫熟捞出,锅中留底油烧热,爆香蒜片及胡萝卜片,依次放入春笋片,豆腐干及大葱丝,调入盐,鸡精,少许糖,美极鲜酱油,料酒少许翻炒,最后放入猪肝,调入1大勺黑胡椒酱拌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