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8款药膳中药 拒绝副作用

2017/4/28 11:57

生活中,许多人在煲汤、烹制药膳时都喜欢加中药甚至存在滥用中药材的现象。事实上,中药并非“无副作用”,对于无需进补的人来说不仅无益反而有害。以下是药膳时常用的中药,该怎么吃才效果好呢?

1、参类

不少人提到“补药”都会先想到人参,中医认为,人参是大补元气之品,是气虚之人的首选,但参的品种有很多,如人参、西洋参、高丽参、党参、太子参等,其特性也有所不同。我们在购买时,不一定要选片大的,而要闻气味、尝口感,好的参不仅参味浓郁,还有“苦尽甘来”的口感。党参价格实惠,特别受青睐;西洋参性偏凉,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吃;上火的人不适合吃高丽参、人参等。


西洋参鸡汤

●吃法夏秋季可以用西洋参、枸杞泡水喝,也可以用西洋参炖鸽子,或将西洋参放在蜂蜜里,想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吃。党参可以跟鸡、鸭一起炖,也可以泡水喝,还可以直接嚼服。

1 2 3 4 5 ... 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