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嗓子疼吃什么,可多吃这八种水果

2017/4/25 14:10

现在刚刚入春,因为天气忽冷忽热是最容易感冒的季节,而感冒经常会引起嗓子发炎、肿疼等现象。出现这种症状很多人都会选择吃药、打针来治疗,其实这种做法很不对,还会拉低我们自身的抵抗力。最好的方法是从水果上下手,其实生活中有很多水果对我们生病比吃药都有效果,来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嗓子疼吃的水果。

1、首先推荐吃雪梨,雪梨的好处不用多说吧?清热润肺,止咳化痰,凉心、降火、解毒等等。但是,冬季还是建议配合川贝蒸来吃,或者用冰糖和雪梨一起炖来吃,这样没有那么寒。温和一点。

2、然后要吃些柠檬,番茄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因为嗓子发炎,就会咳嗽,咳嗽的话就会导致嗓子破损,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维生素C和蛋白质来修复。

3、多吃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B的水果。这样也有利于嗓子的修复,还可以消除呼吸道黏膜的炎症。

4、用水冲蜂蜜喝,蜂蜜非常滋润,不但可以润肺止咳,而且有抗菌消炎、促进组织再生的功效。蜂蜜可谓是“润喉之王”

5、多吃些金桔,金桔可以行气解郁,止咳化痰。做成蜜饯还可以开胃。经常吃金桔还可以防治感冒。

6、喝金银花茶,大家经常看到凉茶和牙膏里面都有见到金银花的成分把,没错,金银花可以清热解毒,凉散风热。对风热感冒照成的喉咙痛非常好功效,而且还可以杀灭某些病菌。

7、多喝水,温水哦,不要喝太凉或者太烫的水,对喉咙的刺激性都很大。多喝水可以促进身体毒素排除,体内代谢都需要水。最好可以切一片柠檬放进水里面泡水喝。更利于水和维C的吸收。病好的更快哦!

8、最后,嗓子痒说明发炎了,不要再吃辛辣,油炸,红烧,重口味的食物了。尽量以清淡为主,否则不要说水果,吃药都不管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