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孕妇补气血,不能忽略的4个点

2017/4/25 11:53

孕妇如果气血不足除了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也会对腹中的宝宝造成伤害,那么怀孕怎么补气血好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盘点孕妇补气血的方法。

怀孕怎么补气血

女性在怀孕的过程中,不可损伤的两个最基本的东西是父精和母血。父亲要看他的精子质量如何,母亲要看她的血含量充足与否,如果血不足,就会对孩子的发育造成很大影响。孕妇气血不足会直接影响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发育,所以气血不足的孕妇最好及时补充。那么孕妇怎么补气血呢?

1、食疗补气血。孕妇在怀孕期间应该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其实,备孕期开始,女性就应该注意营养均衡,这样才能给怀孕生子打好基础。

2、气血不足且伴有食少纳差者,宜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物和调味品,如姜、葱、醋、酱、葡萄酒等。孕妇如果有这样的情况,不妨适当尝试一下。

3、气血不足的病症与高血压病相反,宜选择适当的高钠、高胆固醇饮食。食盐每日需摄足12-15克。含胆固醇多的食品,适量常吃,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4、女性在怀孕期间多数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贫血,如果在怀孕期间贫血不调理的话或影响胎儿的健康。气血一定程度上也需要补血,孕妇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同时也应该多运动,让自己体质从根本上改善。

怀孕吃什么补气血

1、首先,孕妇贫血是由于铁营养不足所致,所以补血首要的是补铁,孕妇补血必须选择含铁量高的食物,如动物性食物(瘦肉、新鲜干净的猪肝等)、黑色食物(香菇、黑木耳、黑芝麻等)、豆制品、红枣、菠菜。其次,选择铁吸收率高的食品,一般来说动物性食品的吸收率为20%,植物性食品仅为1%-3%。

2、一个孕妇一天至少要摄1.5mg铁,以100g蛋黄为例,含铁2.7mg,但吸收率仅为3%,光吃鸡蛋一天得吃25个。但是如果每天吃30g瘦肉,铁的吸收率就较之增长一倍。在主食中铁的吸收率亦有区别,面粉类为7%,大米类为1%-3%。

3、再次,孕妇补血时注意摄取维生素C,维生素C与铁的吸收率成正比,在饭后四小时内摄取为宜;如果饭后吃一个柑橘、橙汁、草莓、猕猴桃,就可摄取维生素C,铁的吸收率也随之增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