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荠菜美食推荐 荠菜豆腐汤

2017/4/21 17:33

对于荠菜,似乎没有多大的印象,只是儿时,外婆总是喜欢拿它入菜。外婆曾说,可别小瞧了这小小的荠菜,它可是有着很大的药用价值,特别是在春季吃,有柔肝养肺的功效。

荠菜豆腐羹的食材是一把荠菜,一盒嫩豆腐,外加少许的肉丝和虾皮。制作工序也颇有讲究。第一道工序是将荠菜洗净切末,豆腐切块,肉丝放入料酒、淀粉,加一点水搅拌腌制10分钟。第二道工序则是起油锅,放少量油炒肉丝,同时在煲里放水,加热。肉丝炒熟后倒入煲里。第三道工序是再起油锅放少量油,将荠菜煸炒一下,待煲开后,放入煲里面。最后放入豆腐、虾皮、再次烧开后,改小火,加淀粉水勾芡,放如盐调味,最后淋上香油即可。

记得当时学校有一段日子,正处于红眼病的高发期,我却安然度过,如今想来,这道菜也是起了一定的作用。因为荠菜本身,对于治疗感冒发热、目赤肿痛都有一定疗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