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治疗湿疹有偏方,宝宝也不担心

2017/4/21 16:49

皮肤科偏方湿疹我们都知道是一种皮肤病,这类疾病的症状还是比较明显的,尤其是新生儿皮肤嫩抵抗力较差,患上湿疹的几率很高,湿疹反反复复难以根治,那么有没有什么治疗湿疹的偏方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治疗湿疹的民间偏方

方1:黄连蜂巢治疗湿疹配方:川黄连6克,蜂巢3个,凡士林80克。

制用法:将黄连研极细;蜂巢研末,再加凡士林,文火溶化,搅拌成油 膏,先用2%温盐水洗净患处,后涂油膏。注意不可用热水烫,越烫越坏。

功效:散风祛湿。治疗湿疹。

方2:绿豆粉香油治湿疹流水

配方:绿豆粉、香油各适量。

制用法:将绿豆粉炒成黄色,晾凉,用香油调匀,敷患处。

将绿豆粉炒成黄色,晾凉,用香油调匀,敷患处

功效:清热.祛湿。用治湿疹流黄水。

方3:青鱼胆汁治皮肤湿疹

配方:青鱼胆、黄柏等份。

制用法:将青鱼胆剪破, 取胆汁,与黄柏粉末调匀,晒 干研细。用纱布

包裹敷于患处。

功效:清热解毒。用治皮 肤湿疹久治不愈者。

一、遗传因素

某些类型的湿疹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

二、环境因素

很多研究证实环境因素是湿疹患病率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环境包括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人类的群体环境致病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射源、大面积的致敏花粉植被、大面积的气传致敏菌源等。个体小环境是指个体的生活环境,由于人们的生活约2/3的时间在室内,因此,个体小环境对湿疹的影响更加密切。

三、感染因素

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其依据主要有三个方面:

1、某些湿疹患者的皮损微生物检出率较高。

2、皮肤微生物对某些湿疹有致病作用。

四、药物因素

药物因素是某些湿疹,尤其是湿疹型药疹的最主要的原因。一般来说任何药物均有引起湿疹性药疹的可能性。

五、其他因素

湿疹的产生尚可由苦闷、疲劳、抑郁、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肠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肠寄生虫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因素皆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六、内外因素

湿疹是由内外因素相互作用引发的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其临床特点为皮疹多样性,有渗出倾向,多对称分布,自觉剧烈搔痒,病情易反复,可多年不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