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暖胃补气又抗癌 萝卜牛腩你值得拥有

2017/3/24 15:47

萝卜在我国民间有“小人参”之美称,也有“萝卜上市、医生没事”,“萝卜进城 ,医生关门”,“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萝卜一味,气煞太医”之说,还有一个俗语表现了萝卜的益处:吃着萝卜喝着茶,气得大夫满街爬。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对预防癌,抗癌有重要意义。

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萝卜还是一味中药,其性良味甘,可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

而牛腩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所以说由萝卜与牛腩组成的菜肴萝卜牛腩是相当具有养生价值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