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4个黄豆的妙用 除了吃还可治病

2017/3/24 15:49

对于黄豆,大家想到的必定是豆腐、酥炸黄豆、猪蹄炖黄豆等盘中美食,殊不知黄豆不仅能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还有不少的妙用,让我们一起来八一八吧!

1、应用于手足抽筋疼痛:黄豆100克,细米糠60克,加水煎至黄豆熟烂,一天分2次吃。

2、应用于烧烫伤:治疗期间每天用黄豆适量煮汁服,可加快治愈,愈后无疤痕。

3、健脾消肿散:黄豆250g,花生100g,炒熟研为末,麦芽50g,研末去渣,再加入细米糠30g,白粮100g。混合均匀。每次嚼30~60g,米饮或温开水送下。

本方用黄豆、花生与米糠健脾胃、消水肿,麦芽助消化,白糖调味而补中。用于脾虚或营养不良性水肿。

4、黄豆皂矾丸:炒黄豆60g,煅皂矾30g。共研为细末,以大枣煎汤制成丸剂。每次服10g,分2次服。

本方能益脾补血,补充铁质。皂矾主要含硫酸亚铁,专于补充铁质。用于缺铁性贫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