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9种蔬菜有效软化血管

2017/3/7 17:40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就容易硬化,导致某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妨多吃些蔬菜来软化血管,预防疾病的发生。下面我们来看看软化血管的蔬菜。

软化血管的蔬菜

1、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凉拌海带

2、茄子

含有维生素P,其中以紫茄子含量最高。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较好作用。可明显减少老年斑,降低脑血管栓塞的发生率。

3、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4、生姜

抗肿瘤、防止血小板聚合,(血小板聚合导致血竣、导致心脏病发作或中风)。减轻偏头痛、有消炎效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