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你值得拥有 5款缓解痛经食谱

2017/2/28 09:02

很多女性朋友都可能面临过同一个问题——痛经,这可能是因为体内气血不通引起的。那么,痛经应该怎么缓解呢?下面小编为各位女性朋友们推荐5款养生菜谱,经常食用能够缓解痛经哦!

缓解痛经菜谱一:黑糖姜片茶

材料:黑糖、姜片

做法:

1、先将老姜片切成片或是拍打一下,丢入已注水的锅中,中火煮个几分种。

2、等到水开了,就可以将黑糖倒入。加入黑糖前,要先把火关小一点且将黑糖慢慢加入,黑糖的量随你喜欢,你可以先倒一点试试味道,直到你觉得适合的甜味为止。

3、然后再用小火煮个几分种,就大功告成啦!

缓解痛经指数:★★★★★

功效:月经来之前的2、3天,可以当一般的饮料喝,但是一天大约饮用200至300ML就够了,因为暖暖的茶可以暖和我们的小肚肚,黑糖也可以让经血较为顺畅,所以可以舒缓经痛的症状。

缓解痛经菜谱二:黑豆蛋酒汤

材料: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者米酒100毫升

做法:

1、将黑豆和鸡蛋加水同煮。

2、煮熟之后,加入黄酒再次煮开,即可。

缓解痛经指数:★★★★

功效:黑豆蛋酒汤有调中、下气、止痛的功能,适用于气血虚弱所导致的痛经现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