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冬季抗流感 可吃四种膳食方

2017/1/24 13:28

流感指的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发病率比较高、传染性强。冬季天气寒冷,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中医认为,“冬不藏精,春必病温”,所以冬季可以通过食补来为身体积聚能量,从而暖身御寒。下面我们就介绍下适合在冬季抗流感的四种膳食:

 
当归羊肉汤

一、抗感冒:当归羊肉汤

原料:羊肉、葱、蒜、姜、当归、盐、味精。

做法:

1、羊肉洗净,切片生姜洗净,切片待用。

2、炒锅上火,下油,油热后,加入羊肉,翻炒几下,加水、葱白、生姜、当归,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炖半小时后,加入盐、味精各适量即可。

功效:汤鲜肉嫩。羊肉有益气补虚的作用,当归有补血活血之功。二者与生姜、葱相配,能补虚温中、活血祛寒。适合于风寒感冒患者食用。

二、抗风寒:生姜糯米粥

原料:葱白6段,糯米100克,米醋1匙,生姜6片,食盐、味精少许,水适量。

做法:

1、糯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先煮开,改用文火煨。

2、加入葱白、生姜煮至粥烂,加入食盐、米醋、味精搅匀,即可趁热食用。

功效:此粥对风寒感冒患者有良好的效果。葱、姜功效见前,米醋具有活血、散寒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