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这些食物让血管“逆生长”

2017/1/23 17:40

1、生姜

味辛,性微,有健脾胃,解表、散寒、排毒,有利于毛囊孔开放和皮脂分泌物的排出等功效。姜中还含有多种芬芳挥发油,具有强心、健脾胃、促进血循环的作用。

胆结石是以胆固醇为主的“毒素”瘀积而结成的“石头”。生姜所含的生姜酚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不仅能减少胆固醇的生成,还能促使其排出体外,有效防止胆固醇过多形成结石。另外,毒素之中包括各种病原微生物,而现代医学证明,生姜中含有的辛辣姜油和姜烯酮,对伤寒、沙门氏菌等病菌有强大的杀灭作用。

2、洋葱

含有一种能使血管扩张的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3、茄子

保护心血管、降血压,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是一种黄酮类化合物,有软化血管的作用,还可增强血管的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对防止小血管出血有一定作用。能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

4、西红柿

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至4倍,而且还含维生素一芦丁,它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持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5、香菇

抑制胆固醇的产生,防止动脉硬化和血管变脆,防治心血管疾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