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吃6种食物 提高免疫力防感冒

2017/1/20 11:18

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美国健康网站Prevention刊登了六种能够轻松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我们一起来看看,怎样可以轻松吃出免疫力。

牛肉

 
咖喱牛肉

牛肉中含有的矿物质——“锌”与人免疫力的强弱密切相关。现代人常常出现矿物质缺乏的情况,一旦缺乏锌,就很容易感染疾病。

营养学和免疫学专家威廉·巴斯沃德博士认为,锌能够使白细胞增加,进而更好地与侵入体内的细菌、病毒对抗,守护好人体的防御线,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素之一。除牛肉外,猪肉中也还有丰富的锌,在日常生活中应当积极和有质量地摄取。

海鲜

牡蛎、文蛤、蟹和海鳌虾等海鲜都含有制造白细胞的“细胞因子”,这种细胞因子是一种蛋白质,能够促进白血球生成,提高人体免疫力。另外,这种细胞因子能够为人体赶走感冒病毒。此外,三文鱼、青花鱼、鲱鱼等鱼类中还含有丰富的欧米伽3脂肪酸,它具有一定的保护呼吸器官、预防感染炎症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