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红糖补血纯属糊弄!真正补血这样吃

2017/1/18 16:06

女人最容易贫血,而平日里也经常听到说红糖补血、红枣补血、蔬果很补血……事实并非如此!真正补血的食物是什么呢?是要根据不同体质对症下药才能有效果。让我们一起关注女性健康,告诉你补血要吃什么吧。

不同体质食疗补血

1、血虚:补血重点是调脾

血虚的原因:除了先天不足外,长期的劳累、压力过大、营养不足都可能造成血虚。外伤、手术以及月经量过多和女性生产等也会造成失血过多,出现血虚。

血虚的症状:脸色发白、没有血色、夏天怕热、冬天怕冷、心悸、头晕、失眠。

血虚的食疗法:

当归黄芪茶

原料:黄芪和当归的份量是5:1的比例,如黄芪30克、当归6克。

做法:将黄芪和当归三煎三煮,然后将三次煮好的水倒在一起喝。

用法:血虚的人每天可将煮好的当归黄芪茶当水喝,气血虚弱、久病初愈,老年人都可以喝;阴虚火旺,体质瘦弱的人尽量少喝当归黄芪茶,身体有大病的时候,不要喝当归黄芪茶,感冒期间不要吃黄芪。

补血甜汤

原料:水发黑木耳50克,花生50克,红枣15枚,山药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把原料洗净放入沙锅,加适量的水,炖煮2小时左右即可。

用法:每天喝一大碗,坚持1周就能有明显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