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圆白菜防癌 紫圆白菜抗衰

2017/1/16 17:52

圆白菜和紫圆白菜,是日常人们爱吃的蔬菜,而人们也会疑惑,这两种模样一致、颜色不同的菜到底有什么区别。我们来听听专家是怎么分析的。

圆白菜 ,也被称球甘蓝,别名卷心菜,属于甘蓝的变种。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食物中,卷心菜排名第三。卷心菜营养相当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纤维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及各种矿物质,多吃卷心菜有防癌功效。卷心菜新鲜汁液能治疗胃和十二指溃疡,有止痛及促进愈合作用。紫圆白菜也叫紫甘蓝,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和B族。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何洪巨表示,两者同属甘蓝的不同品种,在营养成分上,卷心菜和紫甘蓝没有太大的差别,但相对于卷心菜来说,紫甘蓝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它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它能够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的损伤,有抗衰老的作用。还能增强血管弹性,抑制炎症和过敏,改善关节的柔韧性。此外,紫甘蓝具有特殊的香气和风味,可煮、炒食、凉拌或作泡菜等,因含丰富的色素,是拌色拉或西餐配色的好原料。在炒或煮紫甘蓝时,在操作前,加少许白醋,否则,经加热后就会变成黑紫色。而卷心菜适于炒、炝等,可与番茄一起做汤,也可作馅心。 卷心菜能抑制癌细胞,通常秋天种植的卷心菜抑制率较高,因此秋冬时期的卷心菜可以多吃。购买时不宜多,以免搁几天后,减少营养成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