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常见6种鱼类的养生功效 你都知道吗?

2017/1/16 17:32

鱼肉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在水产市场我们能看到很多鱼类,对于常见鱼类的养生功效你都知道吗?

黄花鱼

黄花鱼适合食欲不振、尿结石的病人食用,黄花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且没有小刺,非常适宜老年和小孩吃。

三文鱼

三文鱼是日本人的最爱,研究发现,每周吃三次三文鱼,患心脏病的几率会少很多,所以,大家不妨多吃一点三文鱼吧。

鱿鱼

鱿鱼能解除肝脏毒素,而且还能抗疲劳、调整血压,鱿鱼非常适合女性朋友们,因为它有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

带鱼

带鱼适合肝炎患者食用,可以用蒸或煮的方法做带鱼,不过一次吃带鱼不能吃的太多,特别是罹患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的朋友,要少吃带鱼。

平鱼

平鱼适合消化不良、脾胃虚弱或者贫血的患者食用,平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可以帮助患者补气、养血,柔韧筋骨。

墨斗鱼

也叫乌贼鱼,营养丰富且具有镇痛、止血的作用,不管是爆炒还是红烧,墨斗鱼的味道都非常不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