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大雪节气的养生食谱

2016/12/7 17:34

每年都会有二十四个节气,而每个节气时在饮食方面都会有着不同的调理,如在大雪节气的时候,正好是人们身体进补的最佳时机,但是要选择合适的食物才会起到更好的效果,那么,在节气大雪的时候有什么养生食谱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节气大雪的养生食谱

1、花生红枣炖猪蹄-补肾发乌黑

 
山药薏仁芡实粥

在大雪节气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掉头发的现象,而在中医观点来讲,肾是先天之本,其华在发,头发是对肾的反映肾气盛衰的,肾气盛的人头发就会比较有光泽以及茂密的,而肾气不足的人,头发就会容易脱落、变白或者是干枯等。所以要补肾,五谷都有着很好的补肾,主要是摄入不足,容易引起肾气不足以及气血亏虚的情况,每天要摄入一定的主食,可以吃花生红枣炖猪蹄,需要用花生以及红枣还有猪蹄,洗干净之后一起炖熟就可以了,有着很好的益肾养发的作用。

2、枸杞山药粥-护肝眼睛亮

在冬天的时候,空气会比较干燥和寒冷,眼睛非常容易出现流泪以及干涩,而肝会开窍于目,肝功能正常的话,眼睛就会有神,如果是肝血不足的话,眼睛就会有干涩以及视力减退的现象,女性更容易出现血虚,所以在生理期的时候,不要过度的使用眼睛,如果肝血虚的话,可以吃一些枸杞山药粥,可以起到益肾健脾以及养肝明目的作用,需要用枸杞、山药和粳米,把枸杞洗干净,山药去皮后洗干净,粳米要淘好,之后在把这一些一起煮烂了就可以食用了。

节气大雪的养生食谱的相关介绍就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在大雪节气的时候,大家在进补时不要盲目的进补,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食物进补,这样才会起到进补的最大效果,提高了身体的免疫力,有效的预防了疾病的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