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5种御寒食谱 冬季不再寒冷

2016/12/5 16:26

冬天真让女孩子喜欢不起来,手经常是冷的,打字、写字时最痛苦;冷冰冰的双脚,更是造成失眠的梦魇,今年冬天我不想再当冰山美人!该怎么办呢?小编告诉你5个饮食秘方,让你过个暖暖的冬季。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为什么冬天手脚容易冰冷。

手脚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关係,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从中医的观点来看,手脚容易冰冷、麻木,多是属于气血的毛病,因为气虚、血虚所造成的血液运行不畅、血液量不足。

【手脚冰冷的主因】

 
香菇鸡肉粥

1、心臟衰弱,无法使血液供应到身体末梢部位。

2、体内血液量不够,血红素和红血球偏低。

3、血管中有阻塞,或发烧、感冒等都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导致手脚冰冷。

4、交感神经功能出了问题,使肌肉遇冷无法紧缩,产生热能以耐寒。

【哪些人最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形】

1、体型太瘦小的女生

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最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形,因为这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而且脚趾、膝盖、肩膀和手指等部位,属于运动较多的关节区,因为脂肪、血管皆相对较少,热度容易散失。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