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湿气调理 去湿的蔬菜有哪些

2016/12/2 17:25

身体湿气重,人容易困倦、四肢发沉、出现湿疹皮疹及肠胃炎等,需要及时调理。身体可以根据温度、湿度变化自行调节,可是体质、疾病及习惯会让水分失衡,停留体内。去湿的蔬菜有哪些呢?日常最常见的一些蔬菜就具有去湿功效了。

祛湿的蔬菜

胡萝卜有助于治疗便秘,β-胡萝卜素,可以中和毒素,可以清热解毒,润肠通便。体内湿气重时可以饮用胡萝卜蜂蜜汁。去湿的蔬菜有地瓜,地瓜松软易消化,常吃可以加快肠胃蠕动和排便。地瓜去湿最好是烤着吃,味道更爽口。

很多人爱吃马铃薯,其功效有去湿健脾,脾虚体弱及消化不良的人都适合常吃。但要注意马铃薯的芽和皮都是有毒的。去湿的蔬菜有哪些?红薯可以补脾胃、去湿气,适合治疗脾胃虚弱、纳少泄泻等症状。但过量食用会导致反酸烧心及胀气。香菇可以治疗痘疹,调理湿气。

 去除体内湿气的蔬菜还有山药,山药的功效主要有补气去湿和补肾固精。脾气虚弱,食溏患者都适合进食的。不过,湿盛及气滞的朋友则不适合吃山药及。洋葱这种蔬菜可以化湿祛痰、解毒。胸闷脘痞、小便不利等患者要多吃。具有去湿功效的蔬菜还有扁豆,可以消暑化湿,治疗暑湿吐泻,脾虚呕吐等病症。

喜爱吃马齿苋的朋友可能不知道这种可以清热祛湿、散血消肿。不仅如此,马齿苋还可以治疗急性肠炎、痢疾、尿血及牙龈炎等症。众所周知,冬瓜可以去湿,利水消肿。水肿和水气浮肿喘满等患者尽量多吃冬瓜。现在大家都知道去湿的蔬菜有哪些了吧,逛菜场时可多带几样回家,利用它们轻松去除湿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