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抗寒饮食怎么吃?

2016/10/26 17:31

冬季是非常寒冷的,所以我们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可以吃一些抗寒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冬季吃什么抗寒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海带、紫菜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海带、紫菜,它们能够有效的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从而产生热量达到抗寒的目的。
这是因为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甲状腺素,能使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加速,从而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增强基础代谢率,还能加快皮肤血液循环,抗冷御寒。

2、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和蛋白质、脂肪、菸酸、无机盐等。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牛肉有着非常好的补益脾胃、强筋骨的作用,所以我们可以经常食用牛肉,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果牛肉与党参、北芪做成炖汤,不仅甘润可口,补体虚、益气血,还能使人体御寒能力增强。

3、核桃

核桃不但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这不仅能促进心脏健康,还能有助于抗寒。

4、动物肝脏、胡萝卜

动物肝脏、胡萝卜能使人体抗寒能力增加。

因为寒冷会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所以生活中适当的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能够有效抗寒保暖。

而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肝脏、胡萝卜等,维生素C则主要来自新鲜水果和蔬菜。

5、羊肉

羊肉富含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

羊肉具有暖中补虚、益肾养肝、开胃健脾、御寒祛湿的功效,历来就被作为冬季御寒和进补的佳品。

在冬天常食还能维护胃肠黏膜,使消化酶分泌增加,从而促进消化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