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秋季上火了 吃什么降火?

2016/10/26 15:59

秋季虽然凉爽舒适,但是比较干燥,导致人们会有上火的症状。那么秋季上火了吃什么降火最快呢?快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巧吃食物助灭火!

1、黄瓜

秋季上火怎么办?吃些黄瓜吧。黄瓜味甘、性平,具有显著的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它不仅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同时还含有丙醇二酸、葫芦素、柔软的细纤维等成分,对促进排毒非常有帮助。此外,黄瓜所含的黄瓜酸,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也有助于排毒。

2、白开水

体内水分不足会造成血液黏稠、上火等疾病。补水分为两种:一种补白开水,一般在早晨、午休和睡觉前饮用,每次在50毫升以上,每天的总量不少于300毫升;二是用汤、粥、茶、饮料、豆浆等补充水分。

 
肉末水晶冬瓜片

3、冬瓜

冬瓜含蛋白质、糖类、胡萝卜素等。将生冬瓜打成汁,可以滋阴去燥、清热解毒、消脂利尿。秋冬季皮肤干痒的时候,可以吃点冬瓜。秋冬季节不宜常吃多吃,否则容易积寒,对脾胃不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