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养生冬季 孕妈咪应多吃的5种饮食

2016/10/11 16:11

寒冬料峭,虽然天气不是很舒服,但是秋冬季节正是进补养身的好时机,尤其是对于怀胎的孕妈咪来说,在饮食方面更是要多加注意。少吃生冷的食物,多吃些滋补的饮食,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孕妇冬季养生该如何进食才能够事半功倍的技巧吧。

第一、 吃些葡萄干

葡萄干是很多女性喜食的小零食,它的营养很丰富,富含着钙质,维生素,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常食可以起到补血,暖肾等功能,对于一些贫血体弱的孕妇来说更是冬季进食养生的佳品。

第二、蜂蜜

蜂蜜具有促进消化,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具有便秘症状的孕妇来说定期饮用蜂蜜水可以有效缓解症状,俗话说早喝盐水晚喝蜜,在睡前喝一杯蜂蜜水有助于孕妈咪安眠,睡眠质量好了,身体状态自然也好了,蜂蜜水以3到4勺为佳,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酌情添水,是很不错的食疗佳品。

第三、 牛肉

牛肉是一种富含多种优质蛋白的红肉,它的油脂含量少,而且容易消化,另外牛肉中有着铁质,孕妇若是能够一星期吃3~4次牛肉,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还能够增加身体免疫力。冬天可以给孕妈咪炖一锅牛腩,加入番茄,牛腩等用文火慢慢烹煮,色香味俱全,保证让挑剔味觉的孕妈咪吃的开开心心。

第四、 巧克力

适当的吃些甜食可以调动身体活力,还可以让心情更加美丽,巧克力是很多孕妈咪喜欢的吃食,只要每天控制好量,适当的吃些巧克力是很好的。

第五、 羊肉

羊肉不仅应营养价值高,而且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营养素,像是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它也是补虚益气的佳品,在冬季吃些羊肉对人体大有裨益,体弱、怯寒者的冬令滋补佳品。

总结:冬季养胎,孕妈咪在饮食上应予以重视,吃的好吃的巧对于缓解孕期不适以及提高养胎质量有着直接的联系,另外冬季也不能变成纯正吃货哦,吃的好的同时也要搭配适当的锻炼,控制合理的体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