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滋补脾胃食物

2015/5/9 08:27

导语:“进入春季之后,多吃一些甘味食物滋补脾胃。在这些食物中,首推大枣和山药。

大枣春季养脾胃佳品

春季宜少吃酸的,多吃甜的。红枣正是这样一味春季养脾佳品。

中医认为,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安心神等功效,主治脾胃虚弱、气血不足、食少便溏、倦怠乏力、心悸失眠等症。大枣补气健脾,单用有效,也可以与大米、小米或糯米共同熬粥食用,还可以与茯苓、芡实、扁豆等一同调配药膳食用。

大枣的维生素C含量是橘子的13倍,是苹果、香蕉的60-80倍,有“活维生素C丸”的美称。大枣还具有增强免疫、增加肌力、护肝、抗氧化、延缓衰老等作用。

在春季,如果倦怠乏力明显,可以将大枣与党参、白术等补气健脾药物一起使用,加强补气的功效。若气血不足,出现面色萎黄、头晕目眩、疲倦无力、失眠、精神恍惚等症状,可多食用大枣,单用即有效,也可以与桂圆肉、莲子等一起煲水食用。

大枣红糖姜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