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春季常吃菠萝五大功效

2014/3/20 13:28

导语:春吃菠萝止渴开胃。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营养物。其味甘性温,具有止渴、消食止泻之功。

可以把菠萝煮到稀饭里,或者与酸奶一起吃,好吃又开胃。如果把菠萝做成各种小吃或饮料,既美味又能起到保健作用。菠萝,好吃、营养又保健,春吃菠萝止渴开胃。如果要让我为菠萝说一句话,那么,我想说的是:菠萝,不止是水果!

菠萝保健的秘密

1、利尿

菠萝中所言的糖、盐及酶有利尿消肿的功效,常服新鲜菠萝汁对高血压症有益;也可用于肾炎水肿、咳嗽多痰等症。

春季常吃菠萝五大功效

2、促进入体新陈代谢,消除疲劳

菠萝所含的维生素B1,能增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有效地去除疲劳。另外,对美容和健康也很有益。

3、增进食欲

春吃菠萝止渴开胃。菠萝所含的芳香成分,可促进唾液分泌,增加食欲。

4、促进消化

菠萝所含的蛋白质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质、脂肪等,可促进消化。在食用肉类食物产生油腻后,吃一些菠萝最为有益。

5、预防便秘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促进排便,防止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