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多吃海带紫菜能防秋寒

2013/11/9 12:59

导语:穿对衣服,可以保暖。而吃对食物也可以让你由内而外暖和起来。

“富含糖类、蛋白质、脂肪这三大营养素的食物是御寒首选,”台北医学大学保健营养学系教授刘珍芳表示,到了秋冬,人体对能量的需求本来就会比较多,本能会驱使我们去吃热量较高的食物来帮助身体产热,所以冬天多吃一点没有关系。

光是摄取糖类、蛋白质和脂质还不够,B族维生素以及镁、锌、铁等矿物质,都是人体产热不可或缺的。冬天不妨适当多吃些瘦猪肉、深绿色蔬菜、全谷类食物、海鲜等。另外,甲状腺激素可以维持正常的身体代谢,让体内不会储存过多热量。冬天可以多吃海带、紫菜补充碘,促进甲状腺激素分泌。一些温热性的食物,如葱、姜、蒜、辣椒、咖喱等,也可以刺激身体发热。

多吃海带紫菜能防秋寒

秋冬容易肚子饿,一不小心就吃太多。刘珍芳建议,吃饭要细嚼慢咽,一餐最好吃20~30分钟,可以选择需要多咀嚼、热量低的食物,例如竹笋、茭白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