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上火多吃松花皮蛋

2013/11/9 12:57

导语:立夏节后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很容易上火。当出现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目赤耳鸣、鼻腔热烘、便秘、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等中医所说的“上火”症状,该如何办呢?

据中国家禽业协会常务理事李朝国研究员介绍:夏季里多吃些传统食品——松花皮蛋,就能有效预防上火。鲜鸭蛋加工成皮蛋后,矿物质含量比鲜蛋更丰富,蛋白质更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与神丹公司研究发现:鲜鸭蛋加工成皮蛋后,胆固醇含量下降23%。中医认为:松花皮蛋属凉性食品,有“清凉、明目、平肝、滋阴、清肺”的功效。民间素有吃皮蛋或用皮蛋入菜的传统食俗,凉拌松花皮蛋、皮蛋瘦肉粥、皮蛋拌豆腐等,食用时配以姜醋汁作调料,可改善口感,风味更佳。

夏季上火多吃松花皮蛋

湖北神丹公司最新推出了清凉型松花皮蛋,采用无铅工艺恒温腌制技术,不仅营养丰富,具有传统松花皮蛋的清火效果,而且醇香清凉,回味绵长,不涩不麻。夏日里,怕上火就吃神丹清凉型松花皮蛋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