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10种秋季养生粥的健康魔法

2012/2/7 14:27

10种秋季养生粥的健康魔法

秋季是一个特别的季节,气温骤降容易引发感冒,而气候也渐渐干燥,对皮肤以及身体的水分平衡较大影响,因此需要增强抵抗力,并且适当补气滋阴,才有助于健康度过秋季。以下推荐的10种养生粥非常适合秋季养生食用,而且不复杂,适用于日常食用,作为小点心或是早餐宵夜都是不错的选择。

10种秋季养生粥的健康魔法

秋季养生食谱粥系列--皮蛋瘦肉粥

主要能提振胃口、促进食欲,也有养阴止血、润肺、止泻的作用。

10种秋季养生粥的健康魔法

秋季养生食谱粥系列--白粥

在许多粥中,白粥是最简单的了,但是养生功效却不简单。白粥具有滋补元气,止泻功效,生津液,畅胃气的功效,有清理胃肠、润泽肝腑、平肝散火的效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白粥的减肥效果一流。

10种秋季养生粥的健康魔法

秋季养生食谱粥系列--南瓜小米粥

南瓜性味甘、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清热解毒之功,适用于脾虚气弱、营养不良、肺痈、水火烫伤,小米能开肠胃、补虚损、益丹田,可用于气血亏损、体质虚弱、胃纳欠佳者进补。所以南瓜小米粥适合血气亏损、身体虚弱者,术后和产后尤其适宜喝南瓜小米粥,胃口不好,体内有热毒也可以多喝南瓜小米粥。

10种秋季养生粥的健康魔法

秋季养生食谱系粥列--绿豆粥

绿豆粥在南方经常食用。绿豆为一种常见的杂粮,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适合在夏天食用。绿豆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十分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十分健康的天然食品。

10种秋季养生粥的健康魔法

秋季养生食谱粥系列--红豆莲子粥

健脾补肾,利尿消肿。适用于脾虚食少、便溏、乏力、肾虚尿频、遗精、心虚失眠、健忘、心悸等症。

可作为病后体弱者的保健膳食。也可作为保健强身药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