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脑梗塞吃什么食物好

2012/2/7 14:14

脑梗塞吃什么食物好:脑梗塞属于多诱因导致的慢性疾病,只有坚持饮食调节、康复训练、可靠用药、危险因素控制等全面综合性的准确防治,才能够有效改善症状,并且防止脑梗塞高复发率的发生。

脑梗塞吃什么食物好:

芦笋:含有多种甙类化合物,芦丁、甘露聚糖、胆碱、叶酸等对心脏病、高血压有一定疗效。

红薯:具有消除活性氧作用,活性氧可诱发动脉硬化。

卷心菜:能使胆固醇转化为酶后排出。

芹菜:嫩芹菜捣汁加蜂蜜,可防高血压。

芹菜连根与糯米同煮稀粥,治疗冠心病。

芥菜: 煮粥可以高免疫力,冲茶降压。

大白菜:含微量元素硒---是心脏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大蒜: 预防心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浓度,延缓血管硬化,增强心肌收缩力,使动脉硬化减轻,预防血栓形成。

蕨菜: 含萝卜素、Vc、蛋白质、纤维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16种以上氨基酸,具恢复脑细胞功能,安神降压。

大葱: 有消除血管内不正常凝固,防止动脉硬化。

番茄: 含番茄素,能够保护低密度脂蛋白,免受氧化破坏,可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肌梗塞和高脂血的发生,防止动脉硬化。

黑木耳:能降低血液凝块,缓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对预防和治疗冠心病有特殊效益。

黄瓜: 丙醇二酸在人体内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有预防冠心病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