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茯苓茅根炖鱼健脾祛湿

2012/2/7 14:04

常人们在夏季只注意防暑降温,而对较为“隐蔽”的湿度却关注不够。其实夏季较高的湿度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中医将导致人体生病的过高湿度称为 “湿邪”。夏季的高温常常是伴随着高湿度,即常说的“高温高湿”、“湿热交加”。湿邪常使人无精打采、胸闷心悸、全身乏力等,因而夏季防暑更要防湿。鲜茯苓茅根炖水鱼能健脾祛湿、养阴清补,为夏日祛湿养生汤水之一。

材料:鲜茯苓150克(干品则30克)、鲜茅根20克、水鱼1只、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烹制:配料洗净;猪瘦肉洗净;水鱼宰洗净(或请售者代劳),切块,“飞水”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000毫升(4碗量),加盖隔水炖3小时便可,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此量可供3~4人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