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番茄可防癌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1-8 22:39:00

加拿大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加工过的番茄食品,如番茄酱、汤类和榨汁类,能减少患癌症的危险。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营养学系进行这项研究的专家说,以前曾有研究认为番茄红素可抑制甚或阻止肿瘤生长。他们在这次研究中又发现,乳癌病人体内的番茄红素极少。针对这种现象,他们进行了更进一步的研究,结果发现,使番茄、西瓜和红葡萄等呈现红色的番茄红素,有可能大大减少患子宫颈癌、前列腺癌、结肠癌和心脏病的机会。如果人体中能够每天保持摄入一定数量的番茄红素,非常有利于抑制或杀灭体内的癌细胞。

新鲜番茄虽含有番茄红素,但负责该项研究的研究员拉奥说,人体较易通过进食加工过的番茄例如茄汁来吸收番茄红素。

这项研究还显示,目前绝大多数成年人平均每天只摄入不足1毫克的番茄红素,远远低于预防疾病所需的25毫克。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