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巧吃坚果不长胖

2018/1/8 09:53

坚果的热量很高大家都知道,但还有很多人说吃坚果是不会长胖的,相反的是吃坚果吃对了还能减肥?那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说坚果能减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坚果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一种多糖,它不易被胃肠道吸收,热量低,饱腹感强。其实说吃坚果减肥,这只是一个量的问题,如果热量超标了肯定是不会减肥的!

吃坚果不长胖的几个小窍门:

1、不吃油炸坚果

油炸花生、炸杏仁等味道虽好,但是脂肪更多,热量更高,而且B族维生素被破坏了。为了吃的健康放心,大家还是绕道烤制、炒制、煮、卤等方法加工的坚果为好。


杏仁果酱饼干

2、寻找坚果的“好基友”

饭后一边看剧吃坚果,不知不觉你就吃多了。有研究证明,如果把坚果加入一餐中,搭配淀粉类食物吃,能够让饱腹感更持久。所以,坚果不要放在饭后吃,而应该放在饭前吃或和正餐一起吃。

3、挑选“难吃”的坚果

人之初,性本“懒”,轻松进嘴的东西我们随手抓来就吃。但是要辛苦剥壳才能吃到嘴,人就懒得吃,吃的速度会慢很多,进食量自然也少。为了避免自己把持不住,贪吃了坚果,大家可以挑选一些难剥开的坚果,比如南瓜子、松子、带壳核桃等。

相关阅读:坚果做成的小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