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寒冬手脚都皴裂了,10种食物来润肤!

2017/12/4 16:56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这对肌肤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许多人手和脚的皮肤上就会裂开大大小小的裂口,走路或者劳动摩擦时疼痛难忍,较大的裂口还会引起出血,病菌侵入后甚至出现化脓感染。

因此冬季补水保湿成为了润肤的重头戏,补水保湿不仅要外部保护,还要重视内在调理,也就是从饮食下手润肤。那么冬季吃什么可以缓解皮肤皴裂呢?

1、莴笋

莴苣有收敛毛孔、抗衰老、防皱的效果,把莴苣榨汁后敷脸,你的肌肤就会水嫩嫩的,还有一个用法就是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能让你的肌肤的毛孔紧致,滋润肌肤。

2、梨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效,其梨汁对秋冬干燥症更有其独特的疗效。


清拌莴笋丝

扩展阅读:莴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