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也分体质,你是哪种体质?

2017/11/29 17:13

减肥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各种各样的减肥方式、疗法,但是,减肥也是分体质的,根据体质的不同需要制定不同的减肥方案,跟小编一起看看你适合什么减肥方式吧!

一、湿热体质

特征:面垢油光、多有痤疮粉刺、常感口干口苦、眼睛红赤、性情急燥、容易发怒。

减肥要点:如果你是湿热体质的胖子,那么你不但体型肥胖,而且面垢油光,一脸痤疮,如果能够清化湿热,分消走泄,那么减肥祛痘便会一举两得。少吃肥腻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湿内停或湿从外入。湿热体质的人适合做大强度、大运动量的锻炼,如中长跑、游泳、爬山、各种球类等,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排泄多余的水分,达到清热除湿的目的。

推荐食物:

绿豆、黄瓜等排毒清热的食物。

禁忌食物:

油脂含量很高的各种油炸、油煎食物;胡椒、辣椒、花椒、水煮鱼、羊肉串等辛辣助热的食物。

二、气虚体质

特征:面色萎黄或淡白,唇色淡白,头发不太有光泽,平时不太爱说话,说话声音比较低,不洪亮,精神不是很振作,身体容易疲劳,容易出汗。性格内向、胆子小。易患感冒。

减肥要点:如果你是气虚体质的胖子,那你可能是一个软绵绵,懒洋洋的胖子,习惯做一个胖子了吗?益气健脾,培补元气,马上让你活力四射。虚体质的人适合散步、慢跑及舞蹈等运动;也适宜练八段锦、五禽戏等中医养生功。运动的量以开始运动时较小,以后逐渐加大为目标。

推荐食物:

粳米、牛肉、鸡肉、鳝鱼、大枣、樱桃、葡萄、花生等有利于补气、健脾胃的食物。

禁忌食物:

生冷苦寒,辛辣燥热等食物,饮食不宜过于滋腻,难以消化的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