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女性经期,排毒养颜的好食物!

2017/11/7 09:58

女性由于生理原因,每月都会排经,虽说会有很多小麻烦,但此时也是排毒养颜的好时期。那么,这段时间的饮食上,女性朋友们该吃点什么好呢?

1.莲藕

莲藕具有养心安神,通气,顺气之佳品,女性经期心烦意乱适合多吃莲藕以促静心,可直接用莲藕煮清水,也可做成莲藕粥养生功效不错又入口。

2.萝卜

冬吃萝卜夏吃姜,其实对于女性来说吃萝卜可起到一个顺气,健胃,清热解毒的我,日常可用猪排骨,年肉炖萝卜汤喝,不管是白萝卜,还是红萝卜都适合女性多吃,但因为白萝卜属寒凉之物,因此对于有胃寒的女性不要多吃。

3.玫瑰花

玫瑰花永远是女生们的最爱,其实玫瑰可泡成茶喝,可做成玫瑰粥,香气怡人,具有宁以为安神的作用。由其是对于有“经前综合症”的女性由为适用。

4.水

水是最好的排毒方法,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由其是对于女性而言,经期多喝水还有助于排出经血,或者可在水中加入一些蜂蜜,柠檬等,但是千万不要在经期的时候喝茶,由其是浓茶,经期喝茶或有可能会加重痛经的症状的。

5.山楂

女性经期的时候多会胃口差,此时吃点山楂就可起到助消化,提高食欲的作用,但是山楂也属酸性食物,因此不可吃太多,可适当的吃一点,或泡水的时候加入一点就好。

6.木耳

木耳好吃又可助消化,同时还有清洁血管,降体胃肠对胆固醇吸收的作用,女性在经期的时候也可适当的多吃一点。


海米木耳小炒

扩展阅读:木耳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