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头发变黑,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2017/11/2 15:57

很多人少白头,这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头发变白是头发代谢异常导致的,那么吃什么能让白发变黑?能黑发的食物有哪些?

能黑发的食物

1.猴头菇

猴头菇又名猴头、猴头菌,其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含量比香菇高1倍,并且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挥发油、多糖类营养物质,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保健食品。猴头菇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并有益于须发的生长。

2.紫菜

紫菜富含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蛋白质、碘、磷、糖等多种营养成分。据现代医学证明,碘可以刺激甲状腺分泌甲状腺素,甲状腺素可使头发乌黑秀美。紫菜还有化痰、清热的功效。

3.枸杞

枸杞味甘、性平。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等功效。枸杞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胡萝卜素、尼克酸、亚油酸、铁等多种元素。现代药理学证明,枸杞有改善肝功能、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明目乌发等作用。


猴头菇煲老母鸡

扩展阅读:猴头菇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