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改善水肿,中医为你推荐减肥茶

2017/10/5 22:31

很多人的肥胖并不是因为体内堆积了很多脂肪,而是水肿导致的。如果是水肿的原因,那是有办法解决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款有减肥功效的茶,消除下肢的水肿,让减肥更有效!

体质性水肿 下肢最常见

多吃利水健脾食物

国泰医院肾脏科医师冯祥华说,非疾病引起的水肿,多半因体内循环不好,尤其以下肢居多。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仁爱院区中医科主任陈朝宗建议,可多吃健脾、利水食物预防及改善体质性水肿。

中医分症型

水肿分肾阳虚、脾胃虚、痰湿型等,可喝茶饮预防并缓解。但以下茶饮若有口干舌燥、嘴破等上火情形者,不要喝。

脾虚:四肢易无力-白术茯苓茶

脾胃不好,水分不易排出,易水肿,并伴随胀气、拉肚子、四肢无力。

材料:茯苓、白术各约15克、人参12克、甘草8克。

作法:700到800c.c.的水煮滚后,将全部药材放入,转小火煮到剩约500c.c.即可,可补脾胃、改善胃口差。

肾虚:精神易萎靡-枸杞淮山茶

肾阳虚最主要是下半身水肿,并伴随头晕目眩、腰酸、精神萎靡、阳萎等。

材料:淮山、地黄、枸杞各约15克、人参约8克。

作法:800c.c.的水煮开后,将所有药材放入,小火煮到剩约500c.c.即可,可补肾气不足。

痰湿:皮肤会发痒-藿香佩兰茶

痰湿型的人除水肿,还会有四肢沉重、皮肤发痒、面目肌黄等情形。

材料:藿香、佩兰、香薷、竹叶各8克。

作法:将800c.c.的水煮滚后,放入全部药材转小火煮到剩约500c.c.即可饮用。可帮助去体内湿气。

改善水肿的食物

奇异果:富含丰富的维他命C,另外纤维素可以吸收水份,膨涨后让女生产生饱足感,就不会再乱吃零食让体重增加啰。

蕃茄:利尿功效第一名,帮助女生排出身体多余水分,预防水肿造成的假肥胖。

西瓜:基酸柠檬黄素是最棒的利尿元素,帮助盐分顺利随尿排出,想要瘦腿一定要记得。

芹菜:含有大量的胶质性碳酸钙,能够很轻易地被人体吸收,来补充所需钙质,充沛的钾成分可预防下半身浮肿。

红豆:能有效增加肠胃蠕动的石堿酸成份,让你多排尿又解宿便,进而防止身体浮肿。

苹果:含钙量超丰富,不但可以帮助排出多余盐份,苹果酸更可代谢热量,有助于防止下半身脂肪堆积。

葡萄柚:丰富的钾成分以及低卡路里,是高营养成分的水果女王。其中独特的枸椽酸成份,可帮助顺畅新陈代谢。

木瓜:含蛋白分解酵素以及番瓜素,能有效分解堆积腿部的脂肪,其中果胶成份帮助分解食物、健胃整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