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营养但热量又低的食物有哪些?

2017/9/19 17:38

热量过剩是导致肥胖最主要的原因,所以通过控制热量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帮助减肥,但是如果你觉得仅仅是靠通过控制热量就能减肥的话,那么就是大错特错了。但是想节食又要确保营养,该怎么做呢?哪些食物营养高又热量低的吗?

低热量又营养高的食物有哪些?

1、烹饪方式

蒸和煮比炒和油炸的食物热量低,比如青菜本身的热量很低,但是经过爆炒会吸入很多的油分,所以吃进去人体也会造成脂肪的堆积。而蒸或者煮的方式就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清蒸鱼、凉拌菜等等,这些都是可以让你在饮食上选择的低热量食物。

2、食材选择

上面说到了节食的前提是在保证营养的摄入下,所以肉类还是要吃的,但是尽量选择白肉,也就是鱼肉和鸡肉等,不同的肉类所含有的热量不一样,鸡肉的热量是最低的鱼类次之,所以想要减肥可以尽量选择这两种肉类。

3、新鲜的天然食物

没有经过深加工的食物热量一般都比较低,比如胚芽米比白米热量低,新鲜的水果比果汁的热量低,猪肉比腊肉热量低。

4、体积大的食物

体积大且纤维含量多的食物,这类的食物可以增加你的饱腹感,让你不至于很容易感到饥饿从而能有效的控制住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果等等。

除了适当的节食外,想要减肥还离不开运动

所以建议大家在有空闲的时间下,每周可以做3次左右的有氧运动,同时参差一些力量的训练,这样在帮助减脂的同时还能锻炼肌肉的含量。

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的方法都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的选择用哪种,最好是选择一种自己可以长期坚持下去的,但是不要一直都只用一种运动,可以两三种运动交替着来。

节食减肥对身体有害,所以想要健康的瘦下去,就应该用运动和饮食想搭配,而饮食对于减肥来说,会更重要一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