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黑眼圈会导致的4个疾病,要注意啦!

2017/8/17 13:07

现代人经常熬夜会导致黑眼圈是很正常的事,这对女性来说是很烦恼的一件事,其实,多数黑眼圈的发生是由于作息不规律、用眼过度造成的,但是如果没有这些行为,那很可能就是身体的健康出现了问题,这千万不能不放在心上,下面就来看一下,黑眼圈隐藏着那些疾病吧!

黑眼圈长期不消可能是这些疾病在作祟:

1.妇科疾病

女人以血为本,气血不足会导致月经不调、痛经等,导致淤血运行不畅滞留在面部引起黑眼圈。如果是因为长期气血不足导致黑眼圈不消,还要谨惕功能性子宫出血过卵巢疾病等妇科疾病。

2.慢性疾病

从临床医学的角度来看,慢性肝炎、消化功能不好、慢性胃炎等慢性疾病造成血液微循环障碍,导致淤血阻滞眼部周围,出现黑眼圈。


肉末鸡蛋羹

3.肾虚

中医认为人的气血盛衰或者器官变化都会在面度有所反映,肾虚会导致黑眼圈的发生。如果黑眼圈深重且伴有双眼无神、面容疲倦、腰酸、手发冷,加上生活中夫妻生活不节制、生活方式不健康等都是引起肾虚的原因。

4.过敏性鼻炎

因过敏性鼻炎而导致黑眼圈和眼袋明显的人,在临床上也经常可以见到的。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因为鼻子、眼睛周围皮肤皮下组织过敏原的迟发型反应,导致眼睑水肿,静脉回流障碍,表现为眼眶周围特别是下眼睑颜色灰暗无光、下睑眼袋等。

相关阅读:祛除黑眼圈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