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减肥防辐射,一杯绿茶就搞定

2017/7/24 14:47

很多办公室白领们都非常喜欢喝绿茶,因为绿茶有防辐射的功效,但是绿茶能减肥的你们听说过吗?尽管绿茶通常是用来防辐射的,但是研究表明绿茶也有很好的减肥效果,但是为什么绿茶可以减肥呢?效果如何?一起来看一下吧!

绿茶具整体减肥功效

绿茶能抗氧化,因为当中含茶多酚(Polyphenols),能保护细胞,很多人都知道,然而绿茶能减肥,近几年也成为热话,到底这个只是传说,还有真有其效呢?

发现绿茶所含的抗氧化物质“儿茶素”(Catechins,是茶多酚的一种),在科研中对减肥有明显效果。

“一项由日本人在2001年进行的研究,比较食用不同份量的儿茶素对体重的影响,邀请23名超重男士参与,一组每天进食483毫克儿茶素,另一组则进食118.5毫克,两组都包括75毫克咖啡因,在连续进食12星期后,再以计算机扫描检视身体各部位脂肪,结果发现食用高儿茶素的一组减肥效果较显著,无论体重、脂肪、腰围都减得较多!”

绿茶减肥注意事项

第一、喝绿茶需要等到饭后一小时后才能喝,这样绿茶才不会影响铁的吸收。

第二、每天喝绿茶的量不能超过1000毫升,否则会造成缺铁性贫血。

第三、绿茶减肥法只适合由于新陈代谢慢造成的肥胖。经期、常吃素、胃溃疡、贫血的人不适合喝绿茶减肥。

绿茶减肥食谱

一、客家擂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薏苡各适量。

用法:

将绿茶粉放到碗里,然後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黄豆亦可),加上奶油搅和均匀,用热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可以养容美颜,让肤质更幼嫩,亦可利尿消脂。

二、乌发活力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6公克,何首乌、泽泻、丹参各3钱。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汤汁,每日一帖。

功用:对贫血、新陈代谢不良、水肿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三、清新减重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1公克、大黄半钱。

用法:用沸腾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可治口臭、口腔破皮、降火、通便、赘肉,常饮此茶还可抗老化。但平常大便软的人,吃了容易泻肚子,暂勿服用。

四、荷叶饮

瘦身茶方:绿茶粉2公克、荷叶3钱。

用法:以沸水冲泡,即可当饮料喝。

功用:对口乾舌燥、容易长青春痘、血气不好、脸部皮肤松软不结实、肥胖症的疗效均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