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多吃6种食物,坐着也不长肉

2017/7/21 15:11

纯天然无加工的食物,全都是营养丰富,身体消化了这些优质食物后,新陈代谢率也会提高,使我们每一刻都在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因此就有了坐着都可以瘦下来这么一说。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款食物让大家可以既不用挨饿,又不用大幅增加运动量来减肥!

下面这6种食物可以让身体瘦下来:

1.高纤维碳水化合物

一说碳水化合物,大家都会摇头,并说这会致胖。其实复合碳水化合物可以支持身体的消脂机制,而高纤维碳水化合物如燕麦、番薯、糙米,需要较多时间消化,因此血糖不会大量升高,胰岛素也因而减少。

胰岛素是减肥成功与否的关键之一,当血糖升高,胰岛素会被释放,身体便集中把糖份转化成脂肪,因此吃甜的东西其实是鼓励身体制造脂肪!你还要继续吃糖吗?

此外,高纤维碳水化合物在肠道内与雌激素结合,并将之排出体内。这可是十分重要,因为高水平的雌激素会阻碍脂肪燃烧以及减低刺激肌肉生长的荷尔蒙水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女性一般有较多的脂肪和较少的肌肉。

建议:可能的话,尽量从绿色蔬菜、南瓜、番薯、糙米、全麦制品中摄取碳化物,其余经加工的碳化物,如白米、白色粉面就可免则免。

2.辣椒

很多人都喜欢吃辣,因为辣味可以把最平凡的食物带去色彩,但重要的是辣的食物还可以帮助烧脂。

研究证实辣椒中的辣椒素(capsaicin)可以有助释放促使烧脂的荷尔蒙——去甲肾上腺素(norepinephrine)。这些荷尔蒙能够刺激氧化脂肪的进程,因此是减肥的最佳利器。

建议:请注意,小编一直说的是辣椒,不是辣油也不是辣椒酱,因为以上都是高油份和高卡路里的调味材料,所以大家在烹调时,可以注用辣椒粉或低油低糖的辣酱,当然最好还是直接用辣椒吧。

3.火鸡或鸡胸肉

肉类中的蛋白质需要身体很多的能量去消化,因此蛋白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但有些肉类,例如猪肉,本身含有的动物脂肪是较高的,不利减肥,所以我们要进食低脂的优质肉类,而火鸡和鸡胸肉正是不二之选。

火鸡和鸡肉含有高水平的色胺酸,就是人体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它有助身体协调睡眠、心情和食欲,而以上因素对减肥是非常重要的。

4.绿茶和咖啡

先说绿茶,它含有咖啡因和EGCG,两者都可以增加新陈代谢以及提升身体24小时内的能量消耗,让身体时时刻刻都在消脂。

另外,咖啡当然有咖啡因,此外还含有绿原酸(Chlorogenic Acid),后者可以减少胰岛素和血糖飙升,减少脂肪形成。

建议:咖啡不易多喝,一天最多两杯,可选择在早上、饭前和训练前饮用,但当心影响睡眠。至于绿茶,则多喝无妨。

5.鱼

鱼的名气可能没有鸡胸和牛肉般高,但其实鱼肉的地位绝对应该跟两者看齐!首先,大家要知道Leptin这些种荷尔蒙让我们有饿的感觉,当Leptin水平越高,饥饿感就会越强,反之亦然。同时低水平的Leptin还会有效促进身体燃烧脂肪。

那怎么可以降下Leptin水平呢?关键就是鱼肉,研究显示,把每餐都吃鱼的人和以蔬菜为主食的人作比较,多吃鱼的人身体的Leptin水平要比后者少5倍之多!所以就算不能每餐都吃鱼,至少每天都吃一餐鱼肉吧。

除了Leptin,Omega-3脂肪酸的大名大家一定也有听过吧?基本上所有的鱼类都含有Omega-3,它能够调控睾丸酮和胰岛素的水平,有助增肌减脂。所以,你还有理由不吃鱼吗?

6.红肉

如果你想拥有结实、硕大的肌肉,那么红肉一定要在你的膳食之中。除了蛋白质,红肉也含有丰富的铁、锌和肌酸,这些营养都是增肌的重要原素!

由于蛋白质需要大量能量消化,研究指出单单是消化肉类食品的能量,已是食品本身的20-35%卡路里。

红肉同时含有CLA,这物质能有效帮助下降身体内的脂肪,并维持肌肉量,所以我们在很多减肥产品中都可以看到CLA的踪影。

建议:虽然红肉对增肌减脂非常有利,不过也有医学报告指出食用过多红肉,可以增加患上直肠癌的风险,所以英国的国民保健署(NHS)建议大众每天不可以吃多于90克的红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