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夏季容易晒伤 多吃这些有助晒后修复

2017/7/14 16:01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长时间直射皮肤,很容易晒伤,尤其浸水以后的皮肤更容易晒伤,还会产生皱纹,如果不妥善处理,便容易形成黑斑。晒伤一般在日晒后4-6小时开始出现反应,到了12-24小时后达到高峰。主要表现为日晒部位的皮肤出现境界鲜明的红斑、水肿,重者发生水疱、大疱,水疱内为淡黄色的浆液。同时有瘙痒、灼痛或刺痛感。如果晒伤部位太广,晒得太厉害,可形成水泡,并出现全身症状如发烧、心慌、头痛、恶心、呕吐等。

晒伤了怎么办?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减少雀斑。维生素E能促进维生素C功效的发挥,加快晒后肌肤修复。因此,晒后应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比如猕猴桃、草莓、西柚、樱桃、花椰菜、鳗鱼、鳄梨、橄榄油和杏仁。

以下食物对于晒后修复有帮助,你不妨来看看。

1、草莓

草莓富含维生素C,多吃有助减轻晒伤。维生素C不但能够清除紫外线照射产生的人体自由基,另外还在胶原蛋白合成、保持皮肤弹性方面有巨大作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还有红柿子椒、木瓜、西兰花、橙子等。

2、香蕉

香蕉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被称为“美容维生素”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不仅如此,香蕉还能去除紫外线晒后产生的活性氧,具有抗氧化功效。特别是附着在成熟香蕉果实上的筋富含多酚,可以和香蕉一起吃。据说晒黑后每天最好食用2-3根香蕉。


抹茶草莓卷

扩展阅读:草莓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