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空心菜食谱:夏季吃空心菜减肥吗?

2017/7/14 09:50

夏季我们身体新陈代谢加快,需要更多的蔬菜和水果来补充身体流失的营养和维生素,而很多人为了减肥都会选择空心菜,空心菜的热量偏低,而且空心菜种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等较多成分,可以为身体及时的排毒,这对减肥有很大的帮助!具体原理表现为:

1、空心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很低,每100克空心菜可食用部分含有的热量只有20大卡左右,脂肪含量是0.3克,而且饱腹感也是比较强的,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2、空心菜中含叶绿素丰富,能中和体内堆积的毒素,并将其排出体外,再加上含有的纤维素,能排出肠道内的毒素,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对于减肥都是有帮助的。

3、空心菜含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血脂较高的患者在食用空心菜的同时要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以免达不到降脂的效果。

空心菜怎么吃减肥效果好

炒是使用最广泛的一种烹调方法,用油量的高低决定热量高低,从而影响其在减肥期间的适宜程度,减肥期间推荐清淡少油的清炒菜肴。总之,想要吃空心菜帮助减肥,要注意烹饪方式,且少放些调味料,减少热量的摄入。

1、酸辣空心菜梗


辣炒空心菜

食材:空心菜、盐、油、蒜末、鸡精、辣椒、醋。

做法:

(1)把空心菜梗洗干净。

(2)切成段,撒上少许的盐。

(3)洗干净锅,在将锅里的油烧热,将空心菜倒入进行爆炒。

(4)再加上一些盐、蒜末、鸡精、辣椒、醋一起翻炒,菜熟起锅。

相关阅读:空心菜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