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多吃六种蔬菜怎么晒都不怕

2017/6/7 17:47

夏季美白防晒是美眉们关心的重中之重,身体防晒除了学会正确使用防晒霜之外,生活中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防晒的食物哦。多了解一些防晒常识可以为夏季防晒做好准备呢,如何防晒才有效呢,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

1.豌豆

豌豆里的维生素A对于美容护肤,消除黑斑都有很好的作用。在夏季,紫外线照射强,对肌肤会造成伤害,吃上一点豌豆,可以很好的保护肌肤。

2.丝瓜

“易黑族”不妨在酷暑暴晒后吃点丝瓜,丝瓜富含防止皮肤老化以及增白皮肤的微量元素,多吃可以使肌肤洁白细嫩。长期食用丝瓜或用丝瓜液擦脸,可以让肌肤柔嫩、光滑,并可预防和消除痤疮和黑色素沉着。

3.西兰花

西兰花所含的异硫氰酸盐具有抗癌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促进保护酶的产生,保护细胞免受紫外线侵害。

4.冬瓜

夏天艳阳高照,难免晒太阳,建议大家多吃冬瓜,而且特别要嚼嚼冬瓜籽,因为冬瓜籽中的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具有润肤美容的作用,而冬瓜籽所含的蛋白质和瓜氨酸更可润泽皮肤,还能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5.蘑菇

蘑菇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该物质具有光防护功效,可降低紫外线导致的氧化。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与一些色泽鲜艳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芦、胡萝卜、花椰菜、红辣椒。

6.胡萝卜

专家介绍,多摄入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如胡萝卜、菠菜、南瓜等),有助于防止紫外线伤害。需要提醒的是,这些食物需要吃10~12周才能发挥其防晒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