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8种减肥食物超乎你想象

2017/6/3 09:50

不少妹纸为了减肥,日复一日被单调的减肥餐“折磨”着,却抛弃掉了那些能减肥的美食。那么减肥吃什么好?哪些食物能减肥?五月六月不减肥,七月八月徒伤悲。但对于吃货来说,那些管住嘴迈开腿的办法实在是难,下面小编就为那些既想减肥又爱吃的妹纸们推荐几种美味又不宜长胖的减肥食物,拿走不谢!

减肥美食

1、巧克力

一说到巧克力,就认为巧克力是高热量食物,怎么可能减肥呢?其实较少的黑巧克力对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它所含的类黄酮除了有益心脏健康,还有抗氧化的作用。巧克力中含有苯酚复合物,这种复合物被食入后,能迅速被血管吸收,而血液中的抗氧化物成分明显增加,并能很快促其使产生一种抗氧化剂,这种氧化剂可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动。同时,这些苯酚物质能起到保护血管,以及保持血液畅通的作用。此外,巧克力里还含有大量的苯乙胺,食用过巧克力之后便可降低食欲,精神容易集中,减少压力,并具有提高新陈代谢的作用。

建议:适当的量是1到2安士(常见的那种方块巧克力的2小格左右)。

2、牛肉

对于需要低热量的女士,吃牛肉减肥是非常适合的,因为牛肉多是瘦肉。牛肉是优良的高蛋白食品,每百克牛肉中含蛋白质20.1克,比羊肉多10%;含脂肪10.2克,比羊肉少18.6%左右;还含钙7毫克、铁0.9毫克、磷170克、维生素B10.07毫克、维生素B20.15毫克、叶酸6毫克,及少量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易于被人体吸收。

此外,牛肉跟其它低脂食品搭配是最明智的选择。用瘦的烤牛肉薄片把芦笋卷起来,就做成了美味又低脂的“芦笋牛肉卷”了。也可以把牛肉片夹在全麦面包之间来享用,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3、石榴

石榴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所以说吃水果对于我们的身体具有非常多的好处。石榴之中虽然含有一定的果糖,但是他所含有的热量确实很少的,因为他所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多少。另外石榴还能够帮助我们减少饥饿感,同时摄取的热量优势比较少的,在服用的时候又增加了咀嚼,这样能够起到很好的减肥作用。除了具有减肥的效果之外,石榴还能够有效的去除女性更年期障碍的作用,对于女性来说具有非常好的保健作用。

4、白萝卜

萝卜味辛、甘,性平;归脾、胃经。中医认为白萝卜具有消积滞、化痰清热、下气宽中、解毒等功效;主治食积胀满、痰嗽失音、吐血、衄血、消渴、痢疾、偏头痛等。而且萝卜被称为“自然消化剂”根茎部分含有淀粉酶及各种消化酵素,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促进食物消化,解除胸闷,抑制胃酸过多。帮助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解毒。

不仅如此,白萝卜含有芥子油和淀粉酶,有助于消化和脂肪类食物的新陈代谢,防止皮下脂肪的堆积。白萝卜也有通气和促进排便的作用。而且,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

5、丝瓜

中医认为丝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通经络、行血脉、美容、抗癌等功效,并可治疗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热病烦渴、筋骨酸痛、便血等病症。丝瓜中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于大便通畅,且含热量也很低。此外,丝瓜还含丰富的维生素B1、B2、A、C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可以避免因节食导致的营养素缺乏。而且所含的皂疳和粘液有利于大便通畅,减少便秘。对正在减肥的女性很有帮助。

6、苹果

苹果不仅可以调节肠胃功能,降低胆固醇,降血压、防癌、减肥、还可以增强儿童的记忆力。苹果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份,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锌是构成和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会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不仅如此,苹果还含有果胶质,这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质,有助于降低胆固醇。苹果还富含粗纤维,能吸收大量的水份,减慢人体对糖的吸收,同时它还能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7、黄瓜

黄瓜味甘,甜、性凉、苦、无毒,入脾、胃、大肠,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火眼,火烫伤。黄瓜内含内醇二酸,可抑制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强胃肠蠕动,通畅大便,且热量含量也较低。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新鲜黄瓜中含有的黄瓜酶能有效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黄瓜具有美容的效果。同时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为皮肤提供充足的养分,有效对抗皮肤衰老。

8、冬瓜

冬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2.4克,钙20毫克,磷12毫克,铁0.3毫克,还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每百克含有16毫克。此外因含有丙醇二酸,所以对防止人体发胖,增进健美,具有重要作用。冬瓜具有利尿之功效,能排出水分,减轻体重。如经常食用冬瓜可以改变食物中的淀粉和糖类,防止其转化为脂肪。此外,冬瓜富含维生素,且含热量较低。

冬瓜还有良好的清热解暑功效。夏季多吃些冬瓜,不但解渴消暑、利尿,还可使人免生疔疮。因其利尿,且含钠极少,所以是慢性肾炎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孕妇水肿的消肿佳品。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调节人体的代谢平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