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女人抗衰老吃什么?6种食物最佳

2017/6/2 15:10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漂亮,但是衰老是不可避免的,延缓衰老是我们一直都在做的事情,那么女人如何抗衰老?女人抗衰老吃什么?抗衰老食物都有哪些呢?女人抗衰老除了经常讲到的适量运动、保持心情开朗外,合理的饮食也是长寿的关键。下面小编就为女人们介绍几种可以延年益寿抗衰老的食物,赶紧来看看吧!

抗衰老食物

一、何首乌

中医学上认为何首乌味苦、甘、涩,性微温;补肝、益肾、养血、祛风。具有调节胆固醇和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将何首乌水溶性成分0.1、1.0g/ml,可降低大鼠和小鼠脑内B型单胺氧化酶(MAO-B)活性(老年人及老年动物脑内MAO-B活性均升高)。何首乌煎剂1g/ml、0.5ml/只灌胃,连续7天,可使老龄小鼠肾上腺增重,并使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提高。说明了何首乌具有很好的抗衰老功效。

做法:可将何首乌磨成粉冲泡食用,也可以加糖、蜂蜜或做成何首乌煮鸡蛋。

二、火麻

性平,味甘;润肠通便,排毒减肥,养阴滋补肾肝。长期食用,不仅对慢性神经炎、便秘、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有显著疗效,还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的作用。

火麻是一种珍贵的“长寿麻”, 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卵磷脂和大量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硒、锌、锰、锗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还含有被誉为“植物脑黄金”的 α-亚麻酸(ALA),能够抑制过敏,抗炎消菌。同时巴马火麻是源自世界长寿之乡的常见草本植物,是迄今为止发现最有效的抗衰老和抗辐射植物,当地年过6旬依然鲜有皱纹,都与这里的火麻产品有直接关系。

经实践证明火麻是非常有效的抗衰老和抗辐射植物,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卵磷脂、及延缓衰老的维生素E、硒、锌、锰、锗、钙、铁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做法:火麻油、火麻糊、火麻糕等。

三、当归

味甘、辛、苦,性温;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将当归煎剂对小鼠学习记忆具有明显的影响,用ㄚ迷宫法测定,当归能改善三氯化铝所致的痴呆,降低痴呆小鼠脑的过氧化酯质水准,和B型单胺氧化的活性,能治疗老年痴呆症。

当归及其萃取物阿魏酸钠和当归多醣对单核-巨噬细胞系统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对免疫功能低下的机体也有免疫调解和恢复作用。当归对健康人的淋巴细胞转化也有促进作用。

做法:当归烧羊肉;将当归、干地黄各15g,干姜10g,羊肉250g。羊肉,洗净、切块,入油中炒至发白,放入中药,加水、盐、酒等,以小火煨至羊肉烂熟即成。饮汤吃肉。

四、三七

味甘,微苦,性温;散瘀止痛。

《本草纲目》中就三七讲解,其功效止血散血定痛,金刃箭伤、跌扑杖疮、血出不止者,嚼烂涂,或为末掺之,其血即止。亦主吐血衄血,下血血痢,崩中经水不止,产后恶血不下,血运血痛,赤目痈肿,虎咬蛇伤诸病。

做法:每天5克左右三七粉,用温水或者豆浆调服,三七粉味道较苦,可以适量加一点蜂蜜一起服用。

五、枸杞

味甘,性平;抗动脉硬化、促进肝细胞新生,有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等功效。

枸杞中的枸杞色素是存在于枸杞浆果中的各类呈色物质,是枸杞籽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主要包括-胡萝卜素、叶黄素和其他有色物质。枸杞所含有的类胡萝卜素则具有非常重要的药用价值。很多研究已经证明枸杞籽色素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功能、预防和抑制肿瘤及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胡萝卜素是枸杞色素的主要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和作为维生素A的合成前体等重要的生理功能。

做法:直接嚼服、煮粥或蒸米饭;泡水,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沸水浸泡2-5分钟后即可喝水吃果;泡酒,枸杞可浸泡于黄酒或白酒内,七天后即可服用。

六、刺五加

味辛,微苦,性微温;抗衰老、抗疲劳,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

刺五加在中国医药学中做为药物广泛应用已有悠久的历史,具有“补中益精、坚筋骨、强志意”的作用,久服“轻身耐老”,与它药配伍亦可“进饮食、健气力、不忘事”。另雷教著《炮炙论》记五加皮有“阳人使阴,阴人使阳”的作用。

做法:刺五加煎鸡蛋,把刺五加剁得稍碎一点,然后打上几个鸡蛋,放上精盐,在锅里用油煎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