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宝宝出行的三个必备品

2017/5/23 15:07

冰水、仁丹散暑热

这里的冰水不是给宝宝直接喝的,是给中暑预备的外用“金水”保健。

专家说,一旦孩子出现头晕、烦躁、哭闹不止的中暑症状,要马上找一处阴凉的地方,让孩子躺在席子上,用小毛巾蘸冰水给孩子擦拭,重点擦额头、腹股沟、腋下、手心和脚心,并且擦一点,盖一点,防止着凉,如果天气十分炎热可以不用遮盖。这样做是让孩子的身体迅速降温,从而将暑气散去,年龄小点的孩子不建议吃解暑药,大点的孩子可以含服仁丹来缓解症状。

花露水防叮咬

花露水主要是预防蚊虫叮咬,外出之前可在裸露的手臂和腿部稍稍抹上一些。

清凉油、风油精善后

如果孩子被蚊虫袭击,可以给孩子涂上一点清凉油或风油精,要避免使用激素类药物。李璞提醒妈妈们,对年幼的宝宝,只要涂上薄薄一层就可以,千万不要涂抹太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