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罗汉果泡水还可以减肥?

2017/5/16 17:34

很多人喜欢用罗汉果来泡水喝,一方面是这种水比较甜,喝起来很可口,另一方面这种水很健康,甜味并不是糖分的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正确这样喝水的话还具有减肥功效。

罗汉果泡水喝能减肥吗?喝醉了才会有效

一、罗汉果泡茶能减肥吗

罗汉果茶能减肥!

喝过罗汉果茶的人都知道,这种茶很甜,一杯水中放四分之一的罗汉果皮泡出来的茶水就像糖水一样甘甜,但罗汉果的这种甜味素不属于糖类,不会提供能量。同时,罗汉果含丰富的糖甙,具有降血糖作用,可辅助治疗糖尿病和肥胖症。另外,罗汉果富含膳食纤维,减轻饥饿感,让人产生饱腹感,降低体内脂肪成分的吸收率,起到降脂通便,减肥瘦身的作用。罗汉果茶可以说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饮料。

二、喝罗汉果茶能起减肥作用

喝喝罗汉果茶多瘦啦很多的,罗汉果茶有轻身作用罗汉果原产中国的广西、广东、海南、湖南、江西等省的热带、亚热带山区,属葫芦科藤本落叶植物,雌雄异株,具有一年生种多年的块根状宿根性。一般在早春气温稳定在讲话中12℃发芽,五月后开花属无限花序,座果后一般六十五天成熟。果实营养价值很高,干果总糖含量25.17——38.31%,特别是有比甘蔗糖甜300倍的甜甙,鲜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丙,蛋白质和氨基酸,果实味甘性凉、有润肺、清热、消暑、生津、止咳之功效,可治疗肥胖病、糖尿病、支气管炎、扁桃体炎、咽喉炎、急性胃炎、哮喘等,同时,也是饮料和调料佳果。它的块根还能治愈疮疖和无名肿毒。

三、罗汉果减肥原理:

以果入药,味甘、性凉,清热润肺,滑肠通便。可用于肺火燥咳,咽痛失音,肠燥便秘等引起的肥胖等症。罗汉果一般熬水煎服,其呈淡茶水色,略甜;做外用可取其浓缩液,用于洗浴以消除脂肪,治疗粉刺,或者净化血液中的过氧化脂质,加强皮肤新陈代谢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