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常见的6种食物,可能会越吃越胖

2017/5/3 17:06

大家都知道肥胖会让我们的身体不健康,并且变得不漂亮,那么你知道日常有哪些食物是导致你发胖的真凶吗?你想减肥吗?你知道如何才能快速减肥吗?关于减肥有六字箴言“管住嘴,迈开腿”,既然吃放在前面,那我们就来讲讲易使人发胖的食物有哪些?其实,很多食物看起来好吃还健康,却是好身材的“克星”。

最易发胖的6种食物

油条

1根油条=270大卡=3碗米饭

油条豆浆是很多人最爱的早餐搭档,殊不知,它的热量高的惊人,一根油条就相当于三碗米饭。有些女生一天都没吃三碗米饭呢,可却冥冥中在油条里补上了。

薯条

1包小薯=220大卡=打篮球40分钟

薯条是属于油炸食品,在垃圾食品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它是由土豆煎炸而得,一小包薯条就能含有220大卡和12克脂肪,需要爬1500级楼梯才能消耗掉,想想都可怕。

腐竹

100g腐竹=459大卡=爬楼梯1小时

无论是吃火锅还是做凉拌菜,腐竹都是大家很喜爱的传统食品。可别以为腐竹是多么健康的食品,它的热可相当于等重量的猪肉,每100克腐竹的热量约为459大卡,需要你不停爬楼梯1个小时才能消耗。

方便面

1包方便面=400大卡=慢跑1小时

一包方便面含热量约400卡,相当于两碗米饭,要慢跑1个小时才能消耗完。所以,要想保持完美的身材,一定要少吃泡面。如果实在无法避免,也最好自己加工煮过后才吃,还要尽量少加调味品。

罐装果汁

1罐果汁=255大卡=1年胖24斤

罐装果汁后面的配方是一连串的添加剂和糖,如果每天喝一罐500ml的罐装果汁,相当于增加255大卡热量,一年可以让你发胖24斤,太可怕了。

可乐

1听可乐=168大卡=1年胖16斤

可乐是最常见的碳酸饮料,一罐可乐就含有168大卡的热量,一天一杯可乐,一年后发胖16斤,其他汽水含糖量也不少,喝的不是可乐,是脂肪。

具有减肥效果的8种食物

1、黑胡椒

有研究表明,黑胡椒中含有胡椒碱,它能防止脂肪堆积在臀部及大腿内侧等部位。因为胡椒碱能调节基因活跃程度,从而控制新的脂肪细胞的形成。胡椒碱还能诱发新陈代谢的链式反应,降低血液循环中的脂肪含量。所以黑胡椒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胡椒刺激性比较大,虽然有效控制脂肪形成,但是吃多了会让身体受不了。

2.黑巧克力

不要以为减肥就要与甜食绝缘,黑巧克力所含的抗氧化剂就能帮助你减少体内脂肪,对健康减肥有很大的作用。另外,适量地食用巧克力还能满足你对甜食的渴望,能有效控制食欲、避免暴饮暴食哦!

3.葡萄柚

葡萄柚饮食法是非常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当然,我们不推荐单一食品饮食法,可是,葡萄柚的减肥功效还是不可以忽略的哦!研究发现,每天食用2个葡萄柚就能达到更好的减肥功效。这是因为葡萄柚所含的果胶不仅能增加饱腹感,还是加快脂肪消耗的重要营养成分。

4、苹果

苹果中含有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维生素C、E等营养成分,可使积于体内的脂肪分解,避免身体过于肥胖。而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每次从人体内经过时,都会携带走一些体内废物,比如脂肪、油脂等。

5、山楂

山楂能够增加胃蛋白酶活性,其含有的脂肪酶能促进脂肪分解,降低脂肪堆积率。而且山楂含有的粗纤维高达20%,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具有通肠利便的作用。另外,山楂具有消积食,助消化的作用,尤其在消化肉类方面的功效明显。

6、酸梅汤

酸梅汤具有解油腻的作用,在外面吃的太油腻时,可以和酸梅汤解腻。酸梅汤的主要原料有乌梅、山楂等,这些都是可以解除人体体内多余油腻,它的原料陈皮也可以有效抑制剩余糖类脂肪。酸梅汤作为一种碱性饮品,有助于中和糖类和脂类的酸性反应,加速它们的分解。

7、辣椒

辣椒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吃完辣椒后,它会使身体再燃烧热量20分钟。用藜麦和番茄酱塞满辣椒,然后烘烤,直到颜色近乎黑色,剥掉焦黑的外皮,把辣椒肉做成酱。然后,用辣椒酱拌面条就好了,或者在你喜欢的任何饭菜里加入一些红辣椒都可以。

8、醋

醋也具有去脂的作用哦。食用醋中含有氨基酸,不但可以分解体内脂肪,还能够促进糖类、蛋白质等新陈代谢的顺利进行,所以喝醋也是减肥的不错方法哦。另外,醋具有助消化的作用,我们吃多了无法消化时,也可以喝果醋助消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