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6招排毒祛痘的方法给你晶莹剔透皮肤

2017/4/25 13:16

拥有光滑、白皙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追求的,谁都不想自己脸上长了很多痘痘,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睡眠等问题,这样子才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娇嫩。那么,排毒祛痘的方法有哪些呢?

主动咳嗽法

自然界中的粉尘、金属微粒及废气中的毒性物质,通过呼吸进入肺脏,既损害肺脏,又通过血液循环而“株连”全身。借助主动咳嗽可以“清扫”肺脏。每天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深吸气时缓缓抬起双臂,然后主动咳嗽,使气流从口、鼻中喷出,咳出痰液。

饮水冲洗法

每天定时排便,缩短粪便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及时排出粪便中的毒素。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有利于大便通畅以及毒素从尿液中排出。

不乱用护肤品

护肤品不要乱用,最好用一系列的产品,要了解自己是属于什么样的肤质。 不可以用手挤痘痘,任其自己脱落,这样不易留痕。

通畅胃、多运动

想要将身体的里的毒素完全排除体外,除了依靠身体器官的排毒功能,还需要借助外力,如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促进肠胃的运动,顺利通便;或是在晨起时,按摩腹部,促进肠胃蠕动,总而言之,一定要保证每天1-2次排便。多运动可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将身体中的一部分毒素代出体外,如排汗。同时也能按摩到身体各个器官和肌肉,让身体细胞更为有活力,身体健康,清理毒素,自然那些痘痘也不会轻易找上门来。

洗脸排毒法

早晨起来,先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冲30秒,再用温水洗,再用冷水冲,如此冷热交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这样做能促进面部血管和皮肤收缩,是排除面部肌肤毒素的一个小窍门。洗完脸后,可以用热毛巾敷脸来消除皮肤的疲劳。具体做法:将毛巾放在热水中,吸足水分后轻轻拧一下,待其凉至不烫脸的程度,展开盖住整张脸,利用毛巾的热度和蒸汽加快脸部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毒,赶走暗沉。

饮食排毒法

有些人觉得,节食就是排毒,不吃就不会产生毒素,其实这种节食的做法是错误的,节食不但不利于毒素的排出,而且还会损伤我们的五脏,特别是脾胃,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排毒需要的不是节食,而是学会科学地调整饮食结构,安排好一日三餐。早上7-9点是胃排毒的时间。因此早餐一定要吃得丰富些,最好能够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如花生、核桃、苹果、胡萝卜等。中午11点到下午1点是心脏排毒的时间。因此午餐可以吃一些补心的食物,如桂圆等。另外,菌类植物特别是黑木耳,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可适量多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