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女人不想变老,这几个食物不能错过

2017/4/24 17:39

每个女人都爱美,都想永远年轻,所以这个时候抗衰老的任务很重要,那么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呢?这几样食物不能少。抵抗衰老这个话题永远是每一个女性最为关注的,但年龄增长后,岁月会在身上留下变老的的“标记”,各种细纹不断滋生、肌肤愈加松弛,失去了往日的嫩滑、光泽。

于是各种“焕肤术”、“抗衰针”等一系列嫩肤抗衰的方法被诸多女性所追捧,若依靠这些“修容方”,除了消耗大量的金钱之外,对女性的健康更是不利的。

所以,我个人认为,饮食内调才是抗衰的首选,不仅十分的方便,而且还很安全、经济。其中,在众多食材中也含有一些具有不错抗衰作用的食物,下面就让最懂你的小编为你推荐几种。

女人吃哪些食物能有效抗衰老

1、蓝莓

透着蓝紫色神秘气息的蓝莓,一口一个,不仅口感美味,而且作为女性抗衰食材更是极好的。在蓝莓中含有丰富的莓类多酚,这种物质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可以帮你及时灭掉肌肤代谢所产生的自由基,令肌肤更加细腻、弹性十足,也是防止脸部“褶子”产生的有效途径。

2、油麦菜

一片片绿油油的油麦菜瞬间能让你食欲大开,另外多吃点油麦菜还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好。在油麦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

这两种物质可是避免肠道毒素产生的“福星”,如果你有轻微的便秘或肠燥,多吃些都能起到较好的调节之效。另外,油麦菜中还含有一定的叶酸,对于呵护女性健康及肌肤都很有益处。

3、西葫芦

西葫芦中含水量可高达90%以上,除此之外,其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钙质等营养成分,对于嫩肤抗衰很有好处。

另外,西葫芦还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所以女性坚持多吃些可很好的助肠毒的排出,避免肥胖产生,又可让肌肤更加白皙、褪去黯黄。

4、奶酪

奶酪可是各种精华的“压缩包”,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更是极高的,蕴含了丰富且优质的钙质、蛋白质,对于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很有好处的,女性适量吃一些能利于肌肤健康、骨骼的生长发育。

各位想要延缓衰老、抵抗岁月“步伐”的女性,以上所介绍的几种食物你可得记得多吃点,在满足你的口感享受之余,还能让你轻松变得美美哒,怎么能错过呢?

抗衰老的食谱

1、花生芝麻糊

花生与黑芝麻是30岁女性抗衰老的首选食品,这主要归功于它们富含维生素E,同时还有防止褐素沉着于皮肤的作用,避免色斑、蝴蝶斑的形成。

芝麻中含有强力抗衰老物质芝麻酚,是预防女性衰老的重要滋补食品,其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也十分丰富,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能起到美胸功效。

制作花生芝麻糊需要准备花生、黑芝麻和色拉油。首先把花生仁用油炸熟,黑芝麻炒香,然后把它们一起放入搅碎机,充分搅碎成粉末状,放入密封的玻璃罐中保存。想吃的时候,用干净的勺子盛到碗里,加入开水一冲即可。喜欢吃甜味的,可适量加点蜂蜜。

自制的花生芝麻糊比外面买的更天然、更健康,最适合作为早餐或是午后加餐食用。

2、木瓜红枣莲子蜜

木瓜是尽人皆知的美白食品,它的维生素A含量极其丰富。中医认为,木瓜味甘、性平,能消食健胃、美肤养颜、滋补催乳,对消化不良或便秘的人也具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美容食疗时,木瓜可配牛奶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粥食。红枣是调节内分泌、补血养颜的传统食品,如果红枣配上莲子食用,又增加了调经益气、滋补身体的作用。

在干燥的季节,做一道热乎乎的木瓜红枣莲子蜜,不但暖身暖心,还能帮助皮肤抵御干燥的气候。准备好木瓜、红枣、莲子、蜂蜜、冰糖。首先,将红枣、莲子加适量冰糖,煮熟待用。

然后将木瓜剖开去籽,把红枣、莲子、蜂蜜放到木瓜里面,上笼蒸透后即可食用。

3、枸杞酒酿蛋

很多人喜欢吃酒酿鸡蛋,但这里推荐的枸杞酒酿蛋用的是鹌鹑蛋。这是因为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E等,与酒酿一起煮,它还会产生有利于女性皮肤的酶类与活性物质。每天一碗,让你的皮肤细嫩有光泽。

枸杞子则是滋补肝肾的佳品,也是美容药膳中常用的原料之一,维生素A的含量也特别丰富。这些食物加在一起后,更能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女性食用后的脸色更加滋润动人。

煲枸杞酒酿蛋时,先将200克酒酿煮开,然后依次加入5克枸杞、适量冰糖和50克搅拌均匀的鹌鹑蛋蛋液,最后大火煮开即可。

4、豆腐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豆腐切丁,用盐水焯一下,捞起后装盘。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

5、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碎的豆豉炒香,再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待豆豉炒酥后浇到加工好的鳕鱼上。西兰花用盐水焯熟,码在鳕鱼周围即成。

6、圆白菜

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圆白菜洗净、切块。青蒜切段,红尖椒切块。腊肉过水后切成薄片。圆白菜和腊肉分别用沸水焯一下。锅内放少许色拉油,下入腊肉炒香,加适量盐、味精、豆豉,放入圆白菜和青蒜翻炒数下,起锅装盘,摆上红尖椒做装饰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